严守纪律 抓好作风——校团委开展纪律教育集体学习

作者: 时间:2021-09-22 点击数:

 9月22日,校团委组织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开展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并就抓好学生会、团学骨干作风建设进行工作部署。

 会上,校团委书记温艳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全面从严治党、党的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重要论述,传达了刘文清校长在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分享学习心得。她结合广东省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进会上列举的某些高校宣传出现“低级红”“高级黑”的现象,要求团组织、教师团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尤其是针对学生评优选优、团费管理、活动经费审批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保持清醒认识。校团委副书记黄家惠通报了近期全国高校网络舆情事件,就切实落实《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做了安排。

 9月中旬,校团委按照从严治团的要求,进一步严明团的纪律,统筹开展学生组织机构及各学生社团招新工作,引导师生自觉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坚决防止和纠正各种违规行为。9月下旬,校团委部署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团学骨干业务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牢牢把握群团改革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强三性”),防止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去四化”)的正确方向。

 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期间,恰逢广东省共青团改革高校自评及省学联学生会深化改革等工作攻坚阶段,校团委将业务工作与纪律教育学习有机融合,形成“两手抓”的合力,助力营造良好校风学风、校园廉洁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