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理工团函〔2021〕35号 关于组织评选2021年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先进志愿者分会和星级志愿者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各学院团总支,南海校区,全校学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实际,在全校开展广东理工职业学院2021年先进志愿者分会和星级志愿者评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先进志愿者分会条件

 1.在i志愿系统注册登记满半年以上,遵守《广东理工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章程(试行)》。秉持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热心志愿服务事业。

 2.成员精神风貌好,服务热情高,凝聚力强,在校生团员i志愿注册率(i志愿在校生团员注册数/在校生团员数)、在校生志愿者证持证率(在校生志愿者证持证人数/i志愿在校生注册数)及人均参与志愿服务时长(机构服务总时长/会员数)在全校排名前三。

 注:志愿者证持证人数包括已申办但还未领到卡的人数。

 3.具有完善的组织体系,管理规范,运作模式成熟。

 4.在为大型活动、疫情防控等提供临时性、突击性志愿服务,积极参加校级以上组织的公益性活动及赛事,如“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省市职业技能大赛等,以及有组织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等,以上工作中有突出表现。

 5.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宣传,转载校团委有关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工作推文链接,配合做好校青志联“i志愿”注册、申办志愿者证等宣传工作。

 6.认真做好青年志愿者注册、志愿者数据的整理与更新等工作,按时规范上交相关材料,有效开展学院志愿服务的特色活动。

 二、申报星级志愿者条件

 1.2021年5月1日至2021年10月31日期间累计志愿时长不低于30小时。

 2.重视政治理论的学习参与,秉持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热心志愿服务事业。

 3.踊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表现优异,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能较好地体现志愿者形象。

 4.在校有违纪行为,受到警告及以上处分者不予评定。

 三、申报名额

 校团委根据申报材料评选出先进志愿者分会2个,星级志愿者20名。星级志愿者等级将由志愿服务时长排名决定,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积极参与本年度“青年大学习”的学生:

 一星志愿者:十名

 二星志愿者:四名

 三星志愿者:三名

 四星志愿者:二名

 五星志愿者:一名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此次先进志愿者分会和星级志愿者评定工作重要,各团总支要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确保评定工作顺利完成。

 (二)评选过程要实事求是,公开、公平、公正,保证评选活动的顺利进行,欢迎广大师生监督。

 (三)加强宣传。各学院团总支要做好志愿者星级评定的宣传工作。对于获表彰的星级志愿者典型,要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推广,切实发挥典型引领作用。

 五、报送要求

 (一)各申报材料提交时间为2021年11月22日前。

 (二)各学院、南海校区提交申报材料时,应该清晰分类。按照文件夹建立样板(附件1)建立三级文件夹,一级文件夹命名格式:2021年广东理工职业学院表彰大会评比材料--xx学院;二级文件夹含:建立两个文件夹,(命名格式:01.xx学院--先进志愿者分会、02.xx学院--星级志愿者);三级文件夹:各学院推报星级志愿者的奖项须根据样式模板内容提交对应的申报表、申报事迹材料、佐证材料等文件。

 (三)电子版材料均以压缩包的形式汇总后统一发至校团委实践调研部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邮箱:GDPIzyz@126.com。

 联系人:杨文龙、黄静纯

 联系电话:0760-89911501、18025634352


共青团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1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