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理工团函〔2021〕44号 关于举办第十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第七届大学生校园舞蹈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2-25 点击数:

各学院团总支、各学生社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按照“灯塔工程——广东青少年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动”相关要求,根据学校《关于举办广东理工职业学院“百年粤享青春·艺创多彩校园”第十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通知》要求,现将第七届大学生校园舞蹈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舞动青春·筑梦远航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2月—2022年5月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校学生会、各学院学生会

四、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学生

五、赛程安排

初赛:各参赛队伍将作品视频至指定邮箱,由校学生会组织评委进行网络评比,晋级决赛名单由承办单位报送组委会审定后予以公布。

决赛:专家评委将根据现场表演进行评审。

六、奖项设置

设一、二、三等奖及最佳创作奖、最具人气奖、优秀组织奖等单项奖若干。

七、作品要求

1.参赛舞蹈类型分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芭蕾舞、现代舞、国标舞、街舞,形式可以为独舞、双人舞、三人舞或群舞(每个参赛作品不得多于30人)。

2.参赛作品要求内容积极健康,具有思想内涵和艺术韵味,通过舞蹈形式展现党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3.单双三人舞每个作品表演时间不超过5分钟,群舞每个作品表演时间不超过7分钟,作品超时将作扣分处理。

4.各学院学生会收集信息后统一提交汇总表至指定邮箱,大赛分为自主报名和组织推荐两大类,组织推荐的队伍人员需为本学院学生,参报作品不超过3个;自主报名可依据参赛队伍需求,进行跨学院组队,其队伍负责人所在学院参报,作品数量不限。

5.参赛作品必须为2021年1月1日以后创编或改编的作品。大赛鼓励原创(包括原创音乐或原创编排等)。

6.评分细则详见附件2。

八、报送要求

参赛信息汇总表要求在2022年3月15日(星期二)下午17:30前报送。报名材料为参赛信息汇总表(加盖学院团总支公章,PDF格式),邮件及文件命名为“学院+舞蹈大赛汇总表”。

参赛视频要求在2022年3月31日(星期四)中午12:00前报送。参赛视频录制分辨率为1920*1080,视频格式为FLV、WMV、AVI、MPG、MP4等。视频要求全景录制,正面一个机位,帧数连续不间断、无剪辑,声音为现场环境音,舞台灯光为基本光或自然光,不允许使用电脑灯、染色灯、光束灯等定点光和特效光,舞台背景不能使用LED大屏(可黑屏)。选手可以穿着演出服装。参赛视频舞蹈内容可借鉴影视作品,不得抄袭影视作品,如发现违规内容则取消该队伍参赛资格。邮件可提交百度云链接+提取码形式或直接邮件附件形式寄送,邮件主题重命名为“学院+作品名称”

九、联系方式

联系 人:钟善年、廖富昌

联系方式:0760-89911501

电子邮箱:gdpitwbgs@163.com

共青团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1年12月25日